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会议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

2021-07-28 09:14: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会议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冲刺全年任务目标

  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中国雄安官网7月28日电 7月26日,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会议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以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贯彻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现场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新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韩正副总理、孙春兰副总理考察时指示要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全面落实全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现场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属地责任、直接责任,以“五新”目标为总抓手,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组织带领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全力攻坚克难,推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民生保障、改革创新、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新区城市形象显著改善、城市功能大幅提升、产业加快发展、人才加速汇聚、体制机制不断优化,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进一步夯实基础、创造条件。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雄安新区寄予厚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充满期待。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新区发展定位、先进地区发展态势、建设任务时间节点、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做好新区各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始终把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贯穿于新区建设发展各领域、各环节,认清差距、找准不足、明确目标、强化举措,推动新区各项工作增质增效、提档升级。

  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工作承上启下,尤为重要,要更有针对性地抓重点、定目标、解难题、求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坚定不移牵住承接疏解“牛鼻子”,聚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加快落地,加快完善“一揽子”配套政策,进一步提升承接疏解承载力、集聚力、吸引力。坚持“一校一策”“一院一策”“一企一策”,实行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跟到底,做好高质量服务保障,推动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疏解项目加快落地;二要坚定不移抓住项目建设“生命线”,聚力推动新区加快显雏形出形象,持续完善相关规划设计,加快启动区等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以及城市骨干路网建设,推动重点组团之间连接互通,加快形成城市框架;三要坚定不移站稳为民服务“落脚点”,聚力推动民生福祉不断改善提高,扎实推进容东片区、雄东片区群众回迁安置,持续推进三县改造提升,深入开展20项民生工程,办好10件民生实事,不断提升新区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四要坚定不移构筑生态环境“风景线”,聚力推动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扎实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加快推进“无废城市”建设,逐步实现“无煤区”“无石化能源”“无污染企业”“无未处理污水”目标,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五要坚定不移挺进改革“深水区”,聚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推进新区行政体制机制、城市建设管理体制、财税金融体制、数字城市建设等改革,不断推进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要坚定不移守住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社会稳定、廉政建设“四条底线”, 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统筹发展与安全,聚力推动形成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聚力推动构筑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坚强保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努力打造雄安党建特色品牌,不断夯实党的基层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形成日夜兼程建新区、风雨无阻抓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要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让新区成为疏解对象、市场主体、干部人才和年轻人干事创业的热土,把“雄安服务”打造成金字招牌。要深入推进“组织谋划、协调推进、督查落实”三大体系建设,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站高一步、看远一步、想深一步,坚持多沟通、多协调、多调度,树立“人人都是督查员、个个都是落实者”的理念,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大力整治“庸懒散”,建立“全覆盖、纵深式、常态化”培训体系,持续强化考核问效,不断加强激励保障,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完善分工负责、分级负责、分工不分家的工作机制,实行项目建设和工作任务扎口负责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各项程序和制度,持续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加快落地见效。

  会议号召,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会上,通报了上半年作风建设典型案例,三县、雄安集团、建设指挥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挂职干部和年轻干部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三县、新区建设指挥部、雄安集团设分会场。新区党工委委员及其他厅级干部,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副组长,新区各部门、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副县级以上干部,重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新区建设指挥部中层以上干部,雄安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