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727

2021-07-27 21:07: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企业开办一日办结。今年以来,雄安新区优化疏解企业落户服务质量,为符合产业定位的北京投资来源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升级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通过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参保用工登记等数据同步采集、业务并联办理、结果实时共享,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有力保障疏解项目落地工作的开展。

  2.7月23日,雄安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白沟引河、新盖房枢纽等重点部位,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的状态应对此次洪峰过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及时发现和消除盲点,补齐漏点,确保千年大计万无一失。

  3.今天,围绕促进人员跨境流动和工作生活便利方面,对《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进行介绍。《实施方案》提出,高标准设立新区出入境办事大厅,实现跨层级“一窗通办”。创造条件落实国家关于新区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各类高层次外国人才停居留政策和出入境便利举措,贯彻落实国家部委关于整合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工作的相关部署,便利外国人来新区就业。

  4.雄安新区起步区1号供水厂即将全面投入使用。1号供水厂占地15公顷,正式投入使用后日供水15万吨,近期将为容东片区和启动区供水,待容城县地表水厂扩建完成后仅为启动区供水。目前该供水厂正在进行供水设备末期调试、地面工程收尾阶段。

  5.近日,萍河生态治理项目正式交付。作为雄安新区2019年开工的67个重点项目之一,萍河流经雄安新区主城区西南部,是“九河下梢”白洋淀的九条入淀河流之一。目前,萍河已构建由多种水生植物、水生动物、微生物共同组成的多层次水生物链,通过生态系统自身的修复能力使污水在“地表推流”过程中去除污染,进而实现涵养生态、提升景观、优化栖息地的生态治理总目标。

  6.雄安郊野公园日前试运营开园,截至7月25日,园区共接待全国各地游客15万余人次。目前,雄安郊野公园已谋划了商业综合体、萌宠乐园、研学基地、林下经济等经营业态。下一步,雄安郊野公园将完善基础设施和文化服务配套建设,加快推动一批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在雄安新区落地。

  7.河北安排消费投资项目专项信贷200亿元,用于传统消费升级、新零售、文旅商业消费等领域的融资需求,11个范围的建设项目和相关企业,可以申报河北省“扩内需促消费”专项融资支持。

  8.河北持续做好药品监管领域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今年9月前全部实现涉企证照电子化,并做好向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等相关平台的归集,加强电子证照的应用。

  9.河北省财政改“补”为“奖”支持森林城市创建。目前,已筹措用于森林城市奖励的省级造林绿化资金3610万元。

  10.今年,河北全力破解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难题,以大型商业、医院、车站、学校、老旧小区等停车难区域为重点,全省计划新增城市公共停车位不少于20万个。

  11.今年,北京市谋划实施“3个100”市重点工程,集中精力推进100个基础设施、100个民生改善和100个科技创新及高精尖产业项目。上半年市重点工程完成投资约1349亿元,支撑全市投资比重超过37%。

  12.近日,北京出台超标电动自行车回收处置方案。根据方案,相关部门组织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经销商、门店,采取旧车折价回购并出售合规新车方式开展车辆置换。同时,完善车辆回收机制,严密组织拆解报废。公安交管部门将严格按照法规规定,对过渡期结束后仍上道路行驶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依法扣留、处罚。

  13.《天津市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办法》日前印发。《办法》明确,九种情况不能申请定点医疗机构,包括以医疗美容、辅助生殖、生活照护、种植牙等非基本医疗服务为主要执业范围的;以弄虚作假等不正当手段申请定点,自发现之日起未满3年等。

  14.7月26日至8月31日,天津重点聚焦合同签订、收费退费、教师队伍、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治理。

  15.《关于优化医保领域便民服务的意见》近日发布。《意见》明确,2022年底前,加快推动医保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推行医保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高频医保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切实提高医保服务水平。

  16.7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发文保障外卖小哥合法权益,主要涉及保障劳动收入、保障劳动安全、维护食品安全、完善社会保障等6方面内容。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3℃,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