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面对面警示教育 心连心正风肃纪 雄安新区税务局开展“廉政教育进现场”活动

2021-07-26 18:40: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6日电(通讯员王琨、林艳芸、王宁) 7月22日下午5时35分,随着最后一位纳税人办完业务、走出安新县办税服务厅,雄安新区税务局、安新县税务局纪检组和安新县办税服务厅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第三季度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上,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精神教育片,10分钟的短片介绍了某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干部从接受熟人的一支香烟、一顿宴请开始,逐步丧失党性原则与理性信念,走上徇私舞弊、渎职犯罪道路的案例。观看结束后,与会干部职工围绕如何坚定信念、筑牢底线、抵御诱惑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11位在办税服务厅工作的干部职工分别进行了发言。安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分局长栗笑园介绍道:“一失足成千古恨,涉及到廉洁自律方面没有试错机会。案例中张某的教训是惨痛的,究其原因还是面对诱惑、围猎,理想信念动摇了,党性修养缺失了。这个案例对我们是极大的警醒和教育,提醒着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抱有一丝一毫的侥幸和松懈心理。”

  “看似一支烟、一顿饭,这样小的诱惑也会在廉政思想防线的大堤上打开缺口。一旦开了口子,决堤是早晚的事。这要求我们新入职的干部一定要系牢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坚定信念、防微杜渐,争当有信仰、有原则、有作为的新时期税务干部。”入职刚满8个月的青年税务干部张建卫说到。

  “办税服务厅是纳税服务和税费征管的最前沿,我们办理每一笔业务看似面对的是一位纳税人、缴费人,但在他们眼中我们就代表着新区税务部门的形象、作风和办事效率。我们应当竭诚为每一名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好,帮助他们快捷办、无忧办、解难办,而不是给他们增加负担、制造门槛,更不能用手里的权利谋取私利、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安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分局长作出了表态。

  安新县税务局纪检组干部林艳芸介绍了该局纪检监督工作有关情况:“安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各位同志能够提高思想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在干好办税缴费服务一线的各项工作任务过程中,采取的延时办税、预约办税等一系列贴心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今年以来不仅没有收到一例投诉、举报,还赢得了很多纳税人的书面或口头表扬。县局纪检组要继续用集中教育、提示提醒等方式,帮助办税服务厅干部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提高为民服务办实事的行为自觉,再接再厉把纳税服务工作做好、做优,做成品牌。”

  雄安新区税务局纪检组干部王琨作讨论阶段总结发言:“新区税务局将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办到办税服务厅一线,并且让每一名干部说说心里话,听讨论、谈认识、表态度,目的就是要把警示教育的方式用活、效果夯实,设身处地、由表及里、入脑入心地让大家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增强行动自觉。希望各位同志以案为戒,始终牢记‘雄安税务’的特殊身份,始终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端正思想、改进作风、规范行为,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助力,为雄安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护航。”

  活动最后,与会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体廉政宣誓。据了解,今年以来,雄安新区税务局以建设“廉洁雄安、平安税务”为引领,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依托“雁翎队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开展了现场廉政教育、家庭倡廉助廉、“以案明纪”现场观摩、廉政书画创作与巡展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以更加浓厚的廉政氛围、更加实在的工作举措,引导税务干部认清雄安新区的特殊身份,切实增强为民服务宗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和创新的精神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