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

2021-07-26 18:34: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6日电(记者黄海)7月23日,雄安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永杰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通报了新区上游水情,分析了当前洪峰过境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雄安新区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会议指出,当前河北省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大清河水系众多河流流经新区注入白洋淀,防汛任务十分艰巨、责任十分重大。新区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严阵以待,自觉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应对洪峰过境,确保新区安全度汛。

雄安新区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特别是此次洪峰过境各项准备工作,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确保新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按照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对标对表、对号入座,全面部署、加强沟通,确保工作无缝衔接,责任层层压实。要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围绕白沟引河、新盖房枢纽等重点部位,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的状态应对此次洪峰过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及时发现和消除盲点,补齐漏点,确保千年大计万无一失。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党政办公室、公共服务局、规划建设局等部门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三县政府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