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文旅融合红色革命故事舞台剧《小兵张嘎》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演出

2021-06-30 16:58: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30日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8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为群众送文化”为主题的文旅融合红色革命故事舞台剧《小兵张嘎》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演出。雄安新区各部门代表及工作人员、人民群众等近300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舞台剧《小兵张嘎》是一部经典的红色爱国主义作品,它用轻松、幽默的表现形式讲述了在白洋淀,嘎子和他的小伙伴们与敌人斗智斗勇、保护家园的抗战故事。该剧以生动形象、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抗日武装的历史,揭示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弘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舞台剧《小兵张嘎》讲好雄安本地红色故事,传颂红色精神,唱响主旋律,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进一步激发新区建设者干事建业热情,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坚定永远跟党走信念,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演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演出过程中,台上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深受观众的喜爱,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英勇抗日的历史,激起观众的深情回忆,整场演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现场观众。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据介绍,舞台剧《小兵张嘎》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年7月底,以慰问雄安建设者、走基层进社区和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在雄县、容城、安新和雄安建设工地,将先后组织演出100场。(黄海)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