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挂职干部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9 22:08: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9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6日,雄安新区挂职干部党总支组织新区挂职干部赴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汲取奋进力量、建设千年大计”主题党日活动。中组部和有关单位选派到新区各部门、省直派驻单位、三县及雄安集团的40余名挂职干部参加活动。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挂职干部党总支书记万岷出席活动并讲话。

挂职干部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六月的白洋淀,碧波荡漾、鱼鹰竞飞。活动首先邀请了安新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生动实践进行了讲解。新区挂职干部纷纷表示,白洋淀生态环境的修复成果来之不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再上新台阶。

  抗日战争时期,在淀泊相连、苇壕纵横的白洋淀上,活跃着一支令敌人闻风丧胆、令百姓欢欣鼓舞的敌后抗日武装——雁翎队。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新区挂职干部认真参观展览陈设,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起回顾了雁翎队英勇顽强、机智灵活地与日寇展开敌后游击战的那段革命历史。参观后,安新县委党校教师以《铭记白洋淀革命历史 重温白洋淀革命初心》为题,为挂职干部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讲述了白洋淀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坚韧、勇敢、无畏的精神,谱写出不朽的革命文化战歌的历史。大家一致认为,英雄的人民创造英雄的历史,伟大的雁翎精神永垂不朽,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大力弘扬雁翎精神,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伟大征程中不断续写新的篇章。

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挂职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的一个重要方式。活动中,挂职干部党总支为9名党员挂职干部集体过了“政治生日”,万岷代表挂职干部党总支为他们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全体党员为他们送上了祝福。三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追忆入党初心,畅谈到新区挂职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大家表示,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挂职干部党总支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非常有意义,今后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坚持把挂职当任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千年大计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关怀和关爱。

挂职干部进行党课集中学习和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万岷指出,雄安新区挂职干部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要目的是让挂职干部感受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把雄安新区建设得更好。广大挂职干部要在政治上作表率,自觉对标对表,坚定信心信念,提升政治能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好,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把新区的工作做好。要在工作上勇担当,珍惜难得的干事创业机会,努力多想一点、多干一点、多担一点,不断磨练自己、提升自己。要在纪律上严要求,自觉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改进作风,共建“廉洁雄安”,努力打造和维护挂职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崔利杰)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