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荣获数字孪生应用技术论坛暨“AECORE杯”数字孪生应用大赛第一名

2021-06-29 20:54: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9日电 近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团队的参赛作品“雄安市民中心BIM数字孪生应用”,在数字孪生应用技术论坛暨“AECORE杯”数字孪生应用大赛中荣获第一名。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荣获数字孪生应用技术论坛暨“AECORE杯”数字孪生应用大赛第一名。中国雄安官网发

  数字孪生技术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技术之一,其优势主要体现在数据集成,可视化展示,智能分析、决策与预警等方面。为促进数字孪生技术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中国测绘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等主办了本次活动。

  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顺利进入最后的答辩环节。最终,本次大赛评选出20支获奖团队,其中一等奖团队分别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清华大学。

  荣誉证书。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参赛作品展示环节,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本次参赛作品进行了阐述和演示,获得专家和评委的一致好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团队以“数字孪生”为创作理念,基于智慧城市大脑的智慧运维服务,将上万个设备接入平台,集交付、运维、运营于一体,对设备进行信息管理、在线监测、运维管理,提供智慧高效、定制化的平台运维服务,实现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结合园区BIM模型,通过三维可视化平台更直观、清晰地了解园区的空间位置、相关属性、数据信息、运营状态等信息、数据,实现园区管理的数字孪生。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本次参赛作品进行阐述和演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这座智慧之城,在规划建设方面融合了多项先进的城市规划理念和智慧科技手段。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将全面推动全域智能化应用服务实时可控,建立健全大数据管理体系,打造“数字孪生园区”,实现物理园区与虚拟园区的同生共长。(黄海)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