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向土地储备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2021-06-30 20:21: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30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组向土地储备中心反馈巡察情况。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尤志军主持召开向土地储备中心主要负责人刘志亮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刘志亮传达了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国华在听取党工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党工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任永海向刘志亮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志亮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雄安新区党工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至5月,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对土地储备中心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紧盯政治责任,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推动土地储备中心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新区党工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新区党工委书记专题会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任永海在反馈时指出,土地储备中心领导班子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征迁安置工作顺利推进,征迁群众得到有序安置,保障了新区建设重大项目按时落地。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有差距;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距离“廉洁雄安”要求有差距;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作用发挥不够。提出三点整改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尤志军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行动自觉。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勇于直面问题,积极认领问题,全面主动整改问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决确保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建立整改台账,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用好巡察成果,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完善制度规定,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和党群工作部要切实担负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督促土地储备中心按照时间节点和有关要求有序有力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刘志亮表示,土地储备中心对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落实整改。土地储备中心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履行好“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强化问题导向,端正整改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要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以落实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进新区建设。土地储备中心把巡察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省委、新区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高水平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结合起来,与加快实现“五新”目标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健全制度。要努力在深化巡察成果上见到新成效,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见到新成效,在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见到新成效,全面推进土地储备中心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全面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向纵深发展。

  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党工委巡察办、纪工委监察组、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土地储备中心班子成员及有关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