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设计讲坛第九讲在雄安设计中心举行

2021-06-25 17:45: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5日电 日前,雄安设计讲坛第九讲在雄安设计中心举办,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设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子瑜以“雄安新区规划设计实践探索与创新”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本次讲坛由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副会长、城市设计分会理事长、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建筑师赵春水主持。

  本次讲坛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主办、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城市设计分会承办。“雄安设计讲坛”作为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的常态化交流活动,每月在雄安设计中心举办一次,旨在在雄安打造长期集设计、创新、交流为一体的平台,为雄安建设提供世界智慧。

  城市规划是以研究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城市布局、安排城市工程建设的一种综合部署,其作用不止体现在城市的建设上,还体现在城市的经济发展中。讲坛现场,朱子瑜从新区规划纲要的编制,新区概况、发展定位、建设目标、科学合理空间布局、新时代城市风貌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演讲。规划纲要中对新区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和方向,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并举的阶段,雄安画卷徐徐铺展,但是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要进一步着力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同日,主办方还召开了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城市设计分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议。来自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会员单位及全国各地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坛。(李元闯)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