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625

2021-06-25 21:24: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24日,河北召开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现场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全省上下和举全省之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激发昂扬斗志,持续升级加力,扎实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实施,奋力开创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

  2.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正在紧张施工,目前基础的交通路网、通讯、电力、供热、燃气、基础设施基本上全部形成。

  3.雄安新区积极制定承接疏解配套政策,推动具有标志性、带动性和影响力的疏解项目尽快落地。目前,北京企业转移新区累计注册3756家。中国卫星网络集团、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央企总部注册落户雄安。

  4.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决胜雄东,双百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举行。来自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基础建设公司,项目管理单位、各总包单位代表激情表态,表示要保质保量保安全完成目标任务。相关建设单位与各总包单位签订了“大干100天完工目标责任书”

  5.雄安容东片区首所高中——雄安容和教育总校第一高级中学招生,将招收高一年级新生480人。其中,面向首批回迁子女录取205人;面向容城、安新、雄县考生录取275人(其中包含80名住宿生)。

  6.中国雄安集团招聘专业技术人员,涉及党群管理岗、工程造价及预算岗等多个岗位。本次招聘仅接受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8日18:00。

  7.《河北省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日前印发明确,通过加大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力度、加快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8.河北省将建设18处冬奥文化广场、社区和设施。下一步,河北省文旅厅将组织有关地方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署《文化广场备忘录》,明确各方权利义务,积极开展建设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顺利完成建设任务。

  9.河北近日印发实施意见提出,今年河北城市(含县城)新增公共停车位20万个以上,到2035年,布局合理、供给充足、智能高效、便捷可及的城市停车系统全面建成,为现代城市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0.近日,河北发布全国首个示范型奶牛家庭牧场标准。该标准从选址与布局、生产设施与设备、管理与防疫、废弃物处理、生产水平和质量安全等方面,对奶牛家庭牧场的建设和运营进行规范,将对家庭牧场建设发挥示范引导作用。

  11.146项改革创新举措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京津跨境贸易便利化再上新台阶。目前,北京有6800余家外贸企业通过天津港开展业务。今年前4个月,北京企业经天津港进出口额达1247亿元,同比增长13.5%,呈现恢复性增长,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比重也由2018年的9.3%提升到13.5%。

  12.北京今年将新建100个小微公共空间,空间规模较小,大部分体量在500平方米左右,年内有望全部建成。

  13.7月1日起,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缴存额调整,缴存基数调整为2020年职工个人月均工资总额。

  14.《天津市老旧房屋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城市更新实施方案》日前印发。《方案》提出了三方面重点任务,并在规划、土地、金融、审批等关键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15.今年起,教育部面向全国实施“优师计划”,每年在全国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1万名左右的优秀教师定向培养专项,为832个脱贫县(原集中连片特困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中西部陆地边境县中小学校定向培养一批优秀教师。

  16.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推动取消对二手车交易的不合理限制,加快推进落实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进一步便利二手车交易。

  17.国家卫健委近日印发《0~6岁儿童眼保健及视力检查服务规范(试行)》,为0~6岁儿童提供13次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服务。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主要包括眼外观检查、眼病高危因素询问、视物行为观察及其他眼科适宜技术检查。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21℃,东北风2-3级转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6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