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G组团10千伏开关站全部投运

2021-06-25 17:29: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5日电 6月25日4时45分,随着最后一项调度指令“投入剧村站10千伏自投装置”操作完成,雄安新区容东片区G组团5座10千伏开关站顺利竣工投运。这是继雄安新区新建22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产后的又一电网标志性工程,标志着河北雄安新区目标配网双环网网架项目成功落地,将为容东片区首批回迁安置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坚强可靠的供电保障。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G组团5座10千伏开关站顺利竣工投运。中国雄安官网发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检查供电设备。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次投入运行的5座开关站位于容东片区G组团地块,分别为10千伏剧村A1#—A5#开关站,接入报装容量达101780千伏安,承担着为容东片区G组团6759户居民生活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共计126栋建筑的供电任务。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做登记工作。中国雄安官网发

  开关站是电能从变电站到用户的重要一环。容东片区G组团开关站由剧村220千伏变电站供电,采用双环网供电方式,供电可靠性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同时,开关站应用光纤纵差保护及智能分布式馈线自动化装置,实现了10千伏电网的毫秒级故障隔离和秒级故障恢复,极大提高电网系统自愈能力。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电设备运行中。中国雄安官网发

  为保障工程有力推进,在施工建设环节,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建设领导小组及8个专项工作小组,建立8项工作联络机制,实现内部工作高效协同。紧盯目标,按日排程,以日为单位精准制定施工计划和推进方案。创新采用大交叉作业方式,大幅缩短电气安装入场时间。构建一体化建设体系,形成了一套具有雄安特点的设计、建设、验收规范。

  在验收投产环节,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修编施工验收标准,制定“验收申请及派工单”“日周总结”“一站一室一档案”三项制度,加强设备出厂验收、安装调试、竣工验收阶段三项监督,严格把控隐蔽工程、电缆敷设、电气安装三个关键。参建人员和运维人员先后克服工期紧、交叉作业环境差、施工作业面协调难度大等重重困难,实现了开关站的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验收,确保了工程如期投运。(崔利杰 冀洋)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