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中宣部新闻发布会|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

2021-06-16 11:50:3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共中央宣传部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河北专题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上介绍,“三件大事”齐头并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为河北发展带来宝贵历史机遇和强大动能。河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的重要指示,举全省之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

  聚焦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河北努力创造“雄安质量”。高标准编制“1+4+26”规划体系,雄安新区从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20多万建设者日夜奋战,呈现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容东安置区基本建成,启动区建设加快推进,千年秀林带动造林40多万亩,白洋淀水质由2017年劣Ⅴ类提升到2020年全部Ⅳ类、局部Ⅲ类,一座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画卷徐徐铺展。外围骨干路网建成通车,京雄高铁于去年底建成开通。(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庞超、吴韬)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