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村美民乐 雄安新区安新县拥城村打造最美乡村“名片”

2021-06-16 11:54:34 来源: 人民雄安网

  “迎新公园的音乐喷泉去看了吗?太漂亮了!”在雄安新区安新县龙化乡拥城村,新修建的音乐喷泉成村民们争先恐后打卡的“网红”。

  据拥城村党支部书记郭佳威介绍,迎新公园原址是一处杂草丛生、臭气熏天、蚊虫乱飞的垃圾坑。2020年,安新县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里筹钱、全村老少一起努力,建好了这座公园,并取名“迎新”,寓意拥城村百姓迎接新生活、新气象。同年,迎新公园被评为安新县最美乡村主题公园。

拥城村迎新公园正门。安新县人居办供图

  2021年,拥城村“两委”将村级文化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对迎新公园景观进行提升改造,先后完成了公园内增设彩色串灯观光通道、南北两侧河道增设音乐喷泉、四周补栽花木等绿植的亮化工程。如今,不论是漫步在木栈道上,还是穿梭于彩虹通道内,亦或是驻足南北两侧的音乐喷泉河畔,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拥城村迎新公园一角。安新县人居办供图

  每当夜幕降临,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木栈道上的灯光被点亮,升腾而起的喷泉,宛若一条条舞动的玉带,流光溢彩……“喷泉会随着音乐节奏变换不同的造型,有‘一柱擎天’,还有‘大鹏展翅’,美轮美奂,真真是视觉享受。”村民小刘开心道。

小朋友在迎新公园内玩耍。安新县人居办供图

迎新公园的音乐喷泉。安新县人居办供图

  “建设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切入点,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乡村振兴的新工程、新载体。既要改造提升村庄空间形象,更要打造地域特色美丽乡村,实现村美民富,安居乐业。”郭佳威说。

迎新公园的音乐喷泉。安新县人居办供图

迎新公园的音乐喷泉。安新县人居办供图

迎新公园的音乐喷泉。安新县人居办供图

  环境美了,游客来了。如今,迎新公园成了十里八乡群众休闲娱乐、观光赏景的好去处。“现在好多周边县、市的人都来这边直播,我们村也成了网红打卡地。迎新公园不仅扮靓了拥城村,更让咱村民实实在在获利。”村民李建卫说这话时,脸上笑开了花。

拥城村村民在迎新公园内合影。安新县人居办供图

  看着来村里游玩的人越来越多,李建卫和老伙计郭克永做起了志愿者、网格员,每天都在村里走走看看,督查环境卫生,制止不文明行为。“家乡越变越好,我们打心眼儿里高兴,也想发挥余热,为家乡人做点事。”(刘师豪)

夜晚,村民们在迎新公园内进行休闲娱乐活动。安新县人居办供图

拥城村迎新公园内的彩色串灯观光通道。安新县人居办供图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