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521

2021-05-21 21:42: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安置房建设有序推进。截至5月中旬,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内外装修、市政景观园林建设全面展开。其中,C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已完成全部单体“亮灯”调试,预计6月30日进行精装交付;容西安置房可施工楼栋为529栋,目前,115栋楼已出正负零,预计6月底大部分可出正负零。

  2.近日,《“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实施方案》印发明确,优化高教资源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支持一批在京中央高校疏解转移到雄安新区,支持一批南疆高校建设,支持一批中西部地方本科高校建设。

  3.5月20日,雄安新区启动区规划展示中心项目主体工程封顶。该项目主要服务于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新区招商引资,功能区包括展示区、会议区、接待区、配套服务区等四大空间。其中,接待区设置接待室与洽谈室,配套服务区主要设置后勤保障功能。

  4.5月20日,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公路河北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具备通车试运行条件。

  5.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管理委员会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70名,面向雄安三县户籍人员招聘30名。薪酬参照北京等地水平,并按规定缴纳“五险一金”以及享受河北省、雄安新区规定的休假和退休待遇。有意者可于5月21日-5月26日报名。

  6.5月19日至5月25日,河北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集中督导核查。督导核查的重点内容包括各地各部门的安排部署落实情况、领导包联落实情况、各地企业开展自查落实情况、市县两级属地检查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等。

  7.今年,河北省各市将预选不少于3家以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为基础的数字化中心(定州、辛集市和雄安新区不少于1家),经省住建厅认定后将对外公布。

  8.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发布《河北省民用建筑外墙外保温工程统一技术措施》,对推广使用的外墙保温技术、保温产品及限制使用的外墙保温技术和产品进行了明确。统一技术措施自2021年7月1日起实施。

  9.5月19日起,河北健康码全新升级,接种疫苗即可显示金色健康码。

  10.5月20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及东部地区26项政务服务实现“跨区通办”。26项“跨区通办”的政务服务事项,涵盖建筑工程、道路施工、贸易、环保、新闻、烟草等多个领域,各区在办理过程中将做到“同事同标”,实现从事项申请、受理到办结、反馈的全部统一。

  11.明年起北京中招特长生招生比例下降,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比例不超4%,科技特长生招生比例不超3%。

  12.5月20日,天津市政企合作“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发布,明确6方面30项重点任务,到2025年在津基本建成具有“成果领先、技术先进、模式成熟、支撑发展”典型模式的“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

  13.近日,京津冀新型显示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将助推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化发展,进一步降低配套成本、提高研发效率,推动企业优势互补,拓展发展空间。

  14.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意见,力争“十四五”期间逐步在交通运输客运场站普及配备交通医疗急救箱,推动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显著提升。

  15.日前,《关于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的意见》经国务院同意。意见提出,鼓励停车资源共享。支持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加强安全管理的前提下,率先向社会开放停车设施。鼓励商业设施、写字楼、旅游景区、体育场馆等停车设施在空闲时段向社会开放。

  16.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到2030年,中小学教职员工接受救护员公益培训的师生比例原则上不少于1:50。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0℃,西南风3-4级(阵风5-6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6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