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520

2021-05-20 21:33: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1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在河南南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上还传达学习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政法教育整顿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雄安新区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2.5月18日,中国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晏志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与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项目建设任务重、时间紧、标准高,希望中国电建充分发挥自身资源、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更加深度全面地参与新区建设发展,共同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加快落地见效。

  3.5月18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开业,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潘卫东出席开业仪式。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潘卫东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交流。张国华表示,目前,雄安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希望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优势,加快金融服务布局,加强业务运营创新,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持。

  4.近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C组团安置房完成全部亮灯调试。此次亮灯调试的建筑共有27栋,建成后可提供1800套住房,预计6月30日进行精装交付。

  5.近日,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对新区宣传思想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征集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31日。

  6.安新县体育基地项目近日启动。该项目前期将主要建设网球、足球、篮球及水上等运动项目。

  7.河北提前启动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内容包括做好项目优选,建立项目储备库;坚持里外兼顾,科学制定改造方案;勇于开拓创新,形成自有特色。

  8.近日,河北省《雪上游乐场所服务规范》和《仿真冰滑动摩擦系数测量规范》两项省地方标准通过了审定,为冰雪运动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9.河北十方面发力合理保障乡村振兴项目用地。具体包括优化村庄布局、推进村庄规划编制、改进耕地占补平衡管理等。

  10.河北省第七次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发布,全省常住人口7461万人,居全国第六。

  11.5月19日,京津冀三地发起成立数字经济联盟。联盟将开展京津冀数字经济相关战略、政策、理论、科学、技术、标准和产业研究,探索京津冀数字经济协同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机制。通过试点示范、区域合作、国际合作,形成区域性、开放型、国际化的合作示范平台,为孕育关键核心技术和基础性技术,解决“卡脖子”难题提供技术创新示范。

  12.北京市发改委近日启动2021年首次项目公开推介,面向民营资本公开推介111个项目,总投资达1334亿元,较上次增长25.8%。

  13.6月1日起,符合《天津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实施方案》中免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的住院、陪护人群,其核酸检测由患者住院医疗机构采样和检测。

  14.天津市多措并举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北斗系统智能装备列入补贴范围。

  15.5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分别公布了新的作出国家赔偿决定涉及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的赔偿金标准,为每日373.10元。新标准适用的是2020年度全国职工日平均工资标准,自今年5月20日起执行。

  16.教育部等八部门近日印发了《关于规范“大学”“学院”名称登记使用的意见》。《意见》指出,除经批准设立的大学、学院以及由其设立的内部机构或由其发起并依法登记的组织机构外,其他组织机构不得在牌匾、广告等对外宣传以及其他各类活动中使用“大学”“学院”字样。

  17.婚姻登记“跨省通办” 6月1日起试点推行。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包括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和内地居民离婚登记2个事项。试点期限为2年。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0℃,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