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张国华与全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专家代表举行工作座谈

2021-05-18 19:13: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8日电 5月1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在新区参加《都市快轨(160-200km/h)技术规范》编制启动会暨都市圈轨道快线研讨会的全国各地专家举行工作座谈,就新区打造轨道交通创新发展样板进行交流。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给予新区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千年大计、交通先行。当前,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正加快推进,制定《都市快轨(160-200km/h)技术规范》,能够有效保障新区轨道交通高质量建设,并在行业标准方面发挥积极引领作用。希望以此次交流研讨为契机,通过R1线等重要交通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全国轨道交通领域优秀专家交流合作,共同探索适合新区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轨道建设新模式,推动新区加快打造快捷高效、绿色智能的交通体系。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敏华代表各位专家对雄安新区保障《都市快轨(160-200km/h)技术规范》编制启动会顺利召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雄安新区是我国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能够参与新区建设发展是 “轨道交通人”的使命和责任。该技术规范编制的启动,是雄安新区和大湾区、长三角、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城市轨道规划设计的迫切需要,将发挥行业标准对轨道交通建设的基础支撑作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将统一部署编制工作,细化编制大纲,落实任务分工,围绕“都市圈市域快轨交通建设”进行专题研讨,动员组织主编、参编单位经验丰富的专家,携手开启都市圈快轨交通标准编制新征程。

  座谈会后,张国华及各位专家代表参观了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系统最新创新成果展示,登上中车公司与雄安新区轨道交通合作创新成果实物车辆模型,听取车辆先进技术装备和功能等情况介绍,并希望中车公司继续发挥科研、技术、产业链等全方位优势,积极参与新区轨道交通建设,助力雄安新区与京津冀的轨道交通网络建设。

  新区领导田金昌、刘中林、安庆杰、王纪平,新区管委会主任特别顾问赵鹏林、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有关专家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