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组织挂职干部赴西柏坡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8 21:39: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8日电(李元闯)为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挂职干部在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建设发展雄安新区中牢记使命、奋发有为,5月16日,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组织挂职干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和正定县,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中组部和有关单位选派到新区各部门、省直派驻单位、三县及雄安集团的40余名挂职干部参加活动。

在西柏坡纪念馆,挂职干部认真聆听西柏坡讲解员的讲述。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清澈的晨雨过后,革命圣地西柏坡碧空万里、满目苍翠。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雄安新区挂职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五大书记雕像敬献了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开展土地改革、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等重大历史事件,参观了毛泽东等同志旧居、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历史场所。参观过程中,一间间普通的土屋,一张张漆迹斑驳的桌椅,一张张年代久远的老照片,令各位挂职干部不时驻足感慨。大家一致认为,以“两个务必”“赶考”等为主要内容的西柏坡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作为一名雄安新区的建设者,必须牢记“两个务必”、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挂职干部在“五大书记”雕像前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正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萌芽、起源之地和初步实践之地。在正定县,挂职干部听取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生活情况的介绍,进一步认识到总书记对河北的一片深情,深切感受到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实干作风和改革精神。在塔元庄村,各位挂职干部通过聆听习近平同志历次到塔元庄村视察调研情况,参观文化长廊、历史文化墙、村史馆,观看《蝶变塔元庄》纪录片,了解了塔元庄村成为远近闻名富裕村、文明村、幸福村的奋斗历史,体会到了广大基层干部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这次党日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一天,但受益却是终身的。”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力量,想千方设百计,努力解决前进过程中遇到的任何困难,为新区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塔元庄村史馆,挂职干部认真聆听塔元村讲解员的讲述。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挂职干部党支部书记万岷表示,当前,雄安新区已从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挂职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区建设的殷殷嘱托,自觉从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和拼搏奉献精神中汲取养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努力提升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保持永不停滞、永不僵化的精神状态,全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扑下身子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干、一起苦,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