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与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1-05-18 15:08: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8日电 为充分发挥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技术优势,提升雄安新区“无废城市”建设水平,5月16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与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举行“无废城市”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杰,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刘毅,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高英华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王永杰阐述了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长期以来对雄安新区“无废城市”试点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能一如既往地对雄安新区“无废城市”给予指导和支持,同时,希望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在水、土壤、固废、大气等环境领域给予雄安新区更大的专业支撑。

签约仪式上,李艳军、么新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签约。中国雄安官网发

  刘毅介绍了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以及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的整体定位和主要业务板块,回顾了清华大学与雄安新区长期以来建立的深厚渊源,表示愿意深入服务国家战略,加大对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的支持力度,助力解决雄安新区生态治理的痛点难点问题。

  高英华系统介绍了雄安新区生态治理的整体情况,阐述了雄安新区设立四年来在生态环境方面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重点就雄安新区现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与清华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希望进一步增进合作交流,发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和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在环境领域的专业力量,切实提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