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检查

2021-05-13 08:43:0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检查

  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决定4月至9月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专项检查。

  结合我省实际,9个设区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在米、面粉、食用油、杂粮、小食品、洗发液、化妆品、合成洗涤剂等8类定量包装商品中,选取不少于5类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每类企业抽查数量不少于本地区该类企业已登记注册总数量的10%,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总数少于3家的,全部抽查,每类商品不少于5个批次,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依据《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在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包装现场或者成品仓库内进行抽样,针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标注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两个指标进行计量检验。

  按照要求,监管部门要结合实际,合理确定随机检查的比例和频次,既要保证必要的检查覆盖面,又要防止执法扰民。对检查不合格的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依法予以处罚。对随机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后续监管衔接。(记者 马彦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3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