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512

2021-05-12 20:12: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11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提升雄安新区三县县城现代化水平,全力抓好雄安郊野公园建设,努力打造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和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2.5月10日,中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周乃翔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建集团继续统筹优势资源力量,加大对新区的支持力度,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保障、产业发展等领域提供中建方案、贡献中建力量,共同推动国家重大战略加快落地见效。

  3.5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到雄安新区考察的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新型能源领域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国华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建立高效的工作对接机制,在综合能源、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新区将以打造“雄安服务”品牌为抓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华能集团在新区发展提供全过程高质量服务保障。

  4.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容东片区决战“6·30”重点企业座谈会和总动员大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座谈会和总动员大会。田金昌强调,决战“6·30”一定要心怀“国之大者”,创造不凡业绩。容东片区建设已吹响“总攻”号角,各参建企业要坚定必胜信念,调集优势“兵力”,更加有力地扛起历史赋予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容东片区建设攻坚之战、决胜之战。

  5.《河北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日前印发。其中明确,加强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相关社会领域立法;建设及时、精准、普惠的雄安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更好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构建数字化、智能化公共法律服务网络;支持雄安新区社会治理改革创新。

  6.5月11日,津雄职业教育发展联盟成立。联盟将创新协同发展机制,开展雄安新区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研究,搭建职业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探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助力雄安新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培训体系。

  7.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着力解决影响工业企业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将深入开展产业链对接、产融合作银企对接、工业诊断、工业设计专家行、全省民营和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培训、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培育等活动,开展“冀有特色”特色产业宣传推介,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谋划举办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更多改革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8.河北省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重点工作包括完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健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制、提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能力。

  9.河北省积极落实《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将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教学各环节,全省中小学体育课、健康课开课率均达100%。

  10.5月10日至6月4日,河北省启动2021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申报工作。试点示范内容为围绕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聚焦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信息安全能力提升、中德智能制造合作等方向,遴选一批试点示范项目,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业态和新模式。

  11.《2021年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近日印发。方案明确,今年将有300个老旧小区启动综合整治,100个老旧小区完成综合整治。在继续推进“菜单式”改造的基础上,今年还计划进一步细化老旧小区改造标准,按照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类,分类推进。

  12.北京市优化高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今年起,参与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的初中毕业生将在职业院校完成前5年学习任务,本科院校只承接最后2年培养任务,项目全部对接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

  13.《天津市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近日制定。《若干措施》明确,职称评聘向乡村教师倾斜;规范乡村学校人员管理,逐步压缩使用编制的非教学人员比例,安保、后勤等事项,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安排。

  14.天津市公安局出台保安服务行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对保安服务行业分级分类管理。信用评价采取年度记分制,基础分为1000分,评价等级划分五个等级。

  15.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意见明确,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任期一般不少于2年,到期轮换、压茬交接。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使用、晋升职级、评定职称的重要依据。

  16.《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5月25日起将施行。《办法》划清了直播营销活动的8条行为红线,对相关广告合规、直播营销场所、商品服务供应商信息核验提出了明确要求。

  17.公安部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公告,决定正式整类列管合成大麻素类新精神活性物质。公告自2021年7月1日起施行。我国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对合成大麻素类物质进行整类列管的国家。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6℃,偏东风3-4级(阵风5-6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