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容城县教育局开展冰雪运动进乡镇、村、社区活动

2021-04-28 09:12: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8日电(记者 黄海)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营造浓厚的冰雪体育氛围,满足群众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近期,雄安新区容城县教育局走进贾光乡贾光村、小里镇西牛营村、晾马台镇猛进庄村、平王乡平王村、华菱周转学校等地开展冰雪运动进乡镇、村、社区活动,让新区群众在家门口体验到了冬奥项目的乐趣。

冰雪运动进乡镇、村、社区活动走进雄安新区容城县华菱周转学校。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现场设置陆地冰壶体验区、VR虚拟滑雪体验区、轮滑表演区、冰雪知识宣传展示区,让新区群众近距离体验、参与冰雪运动。同时,现场也开展了陆地冰壶培训和体验活动,在教练的带领下,新区群众进一步学习了解冰雪运动的相关知识。

  “看似简单的冰壶运动,操作起来还是需要一些技巧的,现场体验了一下,感觉很好玩。”活动现场,新区群众玩得不亦乐乎,还不时向工作人员问询冰雪运动相关知识。

  自活动开展以来,容城县教育局相继将冰雪运动的魅力带进乡镇、村、社区,通过轮滑、陆地冰壶等运动的展示和体验,让越来越多的新区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同时也掀起了容城县广大群众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的全民健身新高潮,在新区营造出积极支持参与冰雪运动的氛围。

冰雪运动进乡镇、村、社区活动走进雄安新区容城县小里镇西牛营村。中国雄安官网发

  容城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到目前,冰雪运动进乡镇、村、社区活动共举办了5期。活动既能传播奥运精神,促使更多人关注冬奥,还可以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更好地开展,提高居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下一步,容城县将继续在多个村镇持续举办此类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向新区群众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冰雪运动知识普及人群达10000余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