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会议暨2021年度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04-30 18:04: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30日电(李元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及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决策部署,对新区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及“五一”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4月29日下午,雄安新区组织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会议暨2021年度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参加会议并对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雄安新区党政办副主任胡里根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刘向阳 摄

  会上,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建波对“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从方案总体目标、排查整治重点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刘树军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新区从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大规模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做好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深入排查整治,自下而上对各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工艺环节、所有工作岗位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辨识,建立工作问题台账,推动问题隐患排查“大起底”,实现安全生产隐患存量全部整改到位、增量动态清零,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新区各有关部门和三县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全省和新区的会议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群众欢度“五一”假期和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网信局、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气象局相关负责人,消防筹备组组长,部分企业相关负责人在新区会场参加会议,三县各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6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