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1-04-30 18:05: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30日电(记者封俊龙)4月30日,雄安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暨工作推进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张抗震主持会议并通报新区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情况。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陈峰指出,雄安新区党工委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在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督导组和省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在新区政法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学习教育环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总体达到了预期目标。目前,新区教育整顿已全面转入查纠整改环节,新区各相关部门及三县要在各项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不断开启新区政法工作新篇章,为落实“五新”目标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陈峰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政治建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回应群众期盼、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迫切需要。新区各相关部门及三县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陈峰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精准把握教育整顿总体要求,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工作,扎实做好思想发动、精准适用宽严政策、强化自查自纠和线索核查处置、做好顽瘴痼疾整治,从源头杜绝违纪违法问题发生。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切实增强政法队伍廉洁从政从业的思想行动自觉,警钟长鸣、心存敬畏、行不逾矩,在思想上划定“红线”,在行为上守住“底线”。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新区党工委、三县党委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负直接责任,纪检、组织、宣传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落实协同责任,新区教育整顿办强化指导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新区设主会场,三县设分会场。雄安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新区法院、检察分院、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6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