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全面部署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

2021-04-30 18:06: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30日电(记者黄海)日前,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召开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座谈会暨社会组织倡议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决策部署,坚决严厉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活动,进一步挤压非法社会组织生存空间,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平安社会环境,营造社会组织发展清朗环境,助力雄安新区“五新”目标建设。

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宣传网信局、公安局、综合执法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就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作安排部署,相关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民政部和河北省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民政部等22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学习了《河北省民政厅关于落实民政部等22个部门<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的实施意见》(冀民函〔2021〕17号)、《河北省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方案》(冀民〔2021〕34号),明确了下一步新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有关要求。

  雄安新区高度重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局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非法社会组织违规挂牌排查整治的通知》,发出了《关于积极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的倡议书》,对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提出了进一步要求,明确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党和政府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一系列通知要求,吃透文件精神,严格对照“六不得一提高”要求,坚决不参与、不勾连、不吸收非法社会组织;强化职责落实,不为非法社会组织“站台”和“代言”;加强舆论宣传,深度拓展非法社会组织曝光力度和广度。

  会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要充分认识到社会组织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认识到社会组织在助推新区发展中的重要职责和使命;要充分发挥新区各部门优势,加强部门间协作联动,实现信息共享,时刻掌握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动态;要看到非法社会组织滋生的土壤仍然存在,相关问题时有发生,对于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违规违法行为,必须坚决予以严厉打击整治。全体参会人员就精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方式方法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沟通。

  据悉,当前,雄安新区正在全面摸排所有出租房屋挂牌情况,收集雄安新区非法社会组织线索,按照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活动要求,从严从快查处。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