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组织开展学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04-30 18:05: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30日电(李元闯)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普及防震减灾基础知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强烈地震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29日,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在雄县王克桥小学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及地震应急演练。为了更好地完成本次演练,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特邀请邢台市应急管理局李洪印进行现场交流指导。

李洪印指导学生如何进行应急避险。中国雄安官网发

  按照《中小学校地震避险指南》(GB/T33735-2017)的要求,结合王克桥小学的实际情况,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从震感的识别、疏散路线的设计、安全场地的选择、紧急避险的安全防护等多个方面,为师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校方就地震应急预案的相关细节进行了讨论。

学生正在进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中国雄安官网发

  当日15时30分,随着地震警报响起,王克桥小学全体师生立即行动,按照应急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了安全场地,整个过程仅用时38秒。王克桥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和应急演练活动十分重要,也十分必要,是减轻地震灾害风险的有效途径。学校将会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校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良好的基础。

  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雄县应急管理局、雄安新区森林消防大队、雄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6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