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雁翎之声

正能量丨路遇车祸,退役军人李学思、杜燕奋勇当先挺身救人!

2021-04-30 16:34:50 来源: 雁翎之声

  在我们的身边有那么一群人,表面上看他们没什么不同,但是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他们会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他们就是退役军人。退役军人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军魂。

当兵时的李学思。

退役仪式上的杜燕。

  培训路上遇车祸,奋勇救人不犹豫

  4月27日上午,安新县三台镇政府的退役军人李学思和杜燕驾车去培训学习的路上,发现正前方一辆红色本田轿车突然急撞向路边花坛,刹那间,车辆右侧严重变形,右前侧轮胎脱落,并滑行50米左右才停下。两人不约而同喊道:“快,救人去!”面临危急状况,两人没有半点迟疑,迅速将车辆停好后,奔向现场,前去救援。多年的军旅生涯,培养了两人沉着冷静的思维,在奔跑的路上,两个人进行了分工,由李学思首先进入车辆负责救人,杜燕负责布置安全警示标志,并报警。

救援现场的李学思。

  两人刚到车旁就看到一名女孩从汽车后座爬了出来,孩子被吓得不轻,用手一直指着车内,说不出话来。李学思一看,觉得车内可能还有其他伤者,顾不得危险就钻进车厢里。卫生员专业出身的杜燕一边安抚女孩情绪,一边镇定地对她进行应急伤情检查处理,经初步判断,女孩身体没有大碍。李学思那边也确认,车内并无其他乘客。这时杜燕突然发现车下有类似于油状物流出,并有异味从车内漂出,于是提醒李学思多加小心。李学思临危不惧,沉着泠静,又再次进车采取排除危险措施,迅速将车熄火、取走车内可燃物、帮助女车主取出贵重物品,并找出灭火器备用,一气呵成。

  路过的热心群众和正在巡逻的特警人员相继过来帮忙。看到人没有生命危险且车况已稳定,待车主朋友到来后,李学思与杜燕便悄悄离开了现场,继续赶往培训地学习。

工作时的杜燕。

  据了解,李学思和杜燕都是去年刚刚转业到三台镇综合行政服务中心的退役士兵,都是有着十几年军旅生涯的老兵,他们把部队爱岗奉献的精神带回到了地方,续写军人本色,在新的岗位刻苦学习,迅速成长为业务能手。在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上,为民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如今在危急时刻,他们挺身而出,践行的是共产党员永远不变的为民初心,展现的是退役军人永远不变的军魂。让我们为这两位又帅又飒的最美退役军人点赞!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6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