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2021-04-05 17:16: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5日电(记者崔利杰)近日,雄安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面向新区政法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张抗震主持会议。本次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雄安新区及三县分设会场。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摄

  会上,路立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宣讲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深入剖析新区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树牢遵纪守法意识和法治思维,坚守廉洁从政从业底线,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助力廉洁雄安建设。

  路立营指出,雄安新区全体政法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正确认识和深刻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精准研判新区大规模建设给政法系统廉洁建设带来的巨大考验,认真汲取和反思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沉痛教训,切实增强政法队伍廉洁从政从业的思想行动自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精准把握教育整顿核心要求,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政治建警、忠诚铸魂,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大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严惩滥用职权、徇私枉法行为,不断优化新区政法系统政治生态,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雄安新区法院、检察分院、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新区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新区法院、检察分院、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8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