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区企协调工作联席会

2021-03-29 17:01: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区企协调工作联席会

  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 坚持人民至上、群众满意

  以容东片区高标准高质量竣工运行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国雄安官网3月29日电(记者封俊龙)3月25日,雄安新区2021年第一季度区企协调工作联席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中林主持会议。

  会议对容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安排、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对新区文明工地建设进行了部署;对农民工欠薪信访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新区建设工地环境卫生状况视频,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会上,田金昌首先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雄安集团,向雄安新区参建企业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田金昌表示,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发展建设阶段以来,新区各级各部门、雄安集团、各参建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心怀千年大计、聚焦国家大事,共同发扬铁军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有效应对和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强降雨以及寒冬的影响,迅速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容东近千座安置房拔地而起,雄安新区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目前,容东片区即将竣工投用,启动区、起步区、容西片区、昝岗片区也已拉开全面建设的序幕,雄安新区未来可期。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田金昌指出,随着容东片区各项目验收交付日益临近,在工期紧、任务重的压力下,各参建企业在工地管理、垃圾处理、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上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一些问题。针对出现的问题,新区各级各部门、雄安集团以及各参建企业要对照“五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思维,始终保持对质量安全、对法纪法规、对自然环境的敬畏之心,及时把问题处理到位、解决到位。特别是要深刻认识到工地环境卫生是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重要保障,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主动作为、担当作为,加快形成垃圾处理的新观念、新思路、新机制,把工地环境与诚信体系、招投标紧密联系起来,对以身试法者实行“一票否决”,真正把容东片区各项目工地打造成为安全文明、干净靓丽的样板工地、标杆工地。

  田金昌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年。新区各级各部门、雄安集团以及各参建企业要聚焦容东片区、聚焦竣工节点、聚焦雄安质量,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人民至上、群众满意,既要实现经济效益,更要注重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弘扬“四铁四心”精神,落实“两抓五保”要求,把“质量第一”融入容东建设的每一道工序,把“效益优先”融入项目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做到组织精健化、管理精细化、经营精益化,确保容东片区按照“6·30”竣工节点目标如期顺利完成,同时做好竣工验收和启动运行的有序衔接,坚决兑现对省委省政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承诺,坚决兑现对新区三县征迁群众的承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雄安集团领导刘媛、翟伟、安晓良、张杰、牛颖建、周丽、杨忠、盛智平、张明通、李振伏,容城县委书记戎华奎,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容东片区启动运行领导小组办公室、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以及启动区、起步区、昝岗片区、容西片区建设指挥部、雄安集团有关部门和公司负责同志,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参建企业驻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容东片区重点项目项管、监理、总包、设计单位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