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雄安新区剧村“1+5+X”项目完成土建主体交付

2021-03-19 10:03:5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3月16日,雄安新区容东(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周边“1+5+X”服务型电力附属设施项目顺利完成土建主体交付,正式进入“5+X”场景开工和内部装修及设备安装阶段,奏响了竣工投产的冲锋号。

  据悉,该工程依托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本体这一核心内容,探索建设边缘计算中心站、智能充放储电站、综合能源服务站、绿能健身体验站、应急保障中心站5大服务功能,实现数据中心站、5G基站、集控站等X个新业态融合发展。项目建成后,以首创的“1+5+X”能源发展模式,打造出面向未来的智慧能源系统体验中心,推动能源互联网业务场景和关键技术落地与实景展示,探索电网服务延伸,实现新兴产业加速孵化,创新雄安新区建设理念,全力推进跨界业务融合。

  开工即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该项目整体施工周期短、任务重,施工期间参建人员克服了寒冷的冬季、雨雪、大风、疫情等影响,一路披荆斩棘,以最快的速度推动项目建设,以打胜2021年新区电力建设“第一战”的姿态全力演绎着雄安速度内涵。

  下一步,河北电力人将继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态度,全力奋战在雄安新区电网工程建设第一线,全力打造雄安建设标杆,在“十四五”开局中再立新功。(张现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4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