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河北雄安新区体育总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1-03-14 15:54: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4日电(李元闯)为推进雄安新区体育事业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3月11日上午,河北雄安新区体育总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安新县云锦大酒店召开。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会议对雄安新区体育总会2020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财务收支、监事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针对未来五年雄安新区体育发展方向,提出了《河北雄安新区体育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具体方案,并征求了现场会员代表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0年雄安新区的体育事业发展,在雄安新区各相关单位、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圆满收官。这一年雄安新区积极组织举办了各种赛事,涉及全民健身、青少年体育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提升了雄安新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做好体育赛事等方面工作的同时,体育总会在2020年还为中小学捐赠体育器材,进一步促进了新区中小学体育良好有序发展。下一步,体育总会要继续努力打造“三个大”。一是为雄安新区人民体育活动打造一个“大本营”。二是为各体育组织搭建一个“大平台”。三是为雄安体育人建立一个凝聚力量、和谐发展的“大家庭”。

  会议强调,雄安新区将围绕“1+4”的工作思路,推动雄安新区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1”是编撰出台可实施、可落地的《雄安新区体育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为“十四五”期间新区体育工作做好总体谋划。“4”是加快建设公共体育健身设施,成立更多单项协会,建设体育健身组织网络,形成管办分离、内外联动、各司其职的新机制。围绕建设绿色之城,依托白洋淀丰富的湿地和水资源优势,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可持续性强的“体育旅游+”运动休闲基地;围绕建设活力之城,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发挥“赛事外交”功能,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务,引进北京高校资源,聚集高端体育人才,为推动雄安新区体育文化的蓬勃发展,打造京津冀体育赛事协同示范区、高端体育装备创新研发中心打下坚实基础。

雄安体育总会会长史冬鹏通过线上形式参会。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体育总会会长史冬鹏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他指出,雄安体总犹如新生婴儿一般,需要各会员单位共同呵护、培养,希望新的一年,大家按照今年的工作计划再接再厉,为实现体总的壮大发展和雄安新区体育文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河北雄安新区体育总会各会员单位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5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