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中国雄安集团组织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2021-03-13 22:43: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3日电(李元闯)为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号召全民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进一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3日上午,中国雄安集团组织志愿者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在建项目金湖公园开展了2021年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2021年义务植树造林活动现场。杨亚文 摄

  据介绍,本次义务植树活动以“播种绿色‘精灵’ 扮靓生态底色”为主题,选取油松、丁香、旱柳等多种苗木进行栽种。植树开始前,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金湖公园项目工作人员为志愿者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随后专业园林管理人员为志愿者讲解了植树步骤和细节,确保“种树就要种活”。

植树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将树苗栽入树坑。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植树开始”,随着指挥者的一声口令,志愿者纷纷拿起铁锹、水桶等作业工具,前往植树地点。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现场一派紧张有序的劳动景象。志愿者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用实际的铁军行动助力新区“三创四建五优化”有关工作。一个多小时后,各类树木新“立”在土坡上,生机勃勃。植树完成后,志愿者扫码“认证”自己种下的树木并合影留念。“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每年的植树活动我都会参加,这已经是第四次了。我会一直关注我种下的树,了解它们的生长情况,也希望以后能为新区绿色生态做更多的贡献。”一名中国雄安集团志愿者说。

植树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杨亚文 摄

  “雄安新区的每一棵树都是有‘身份证’的,有生命的。我们种下去的树申请的二维码将会伴随每一颗树的成长。苗木经过认证后,扫描它的二维码,可以详细了解苗木的产地、树种、生长情况、栽种坐标等身份信息,树木的健康状况也会进入‘雄安园林’监管平台,随时可以在后台监控苗木生长情况。”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园林事业部相关负责人王佳说。

苗木栽种完成后,志愿者扫码“认证”自己栽种的苗木。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雄安新区自设立以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截至2020年年底,雄安新区新造林面积41万亩,栽植苗木2000余万株,新区绿色基底基本形成。如今,雄安画卷徐徐铺展,一座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正向我们走来。下一步,雄安新区将加强苗木的科学管护,保证苗木的成活率,全面提升绿化质量,加快新区绿色生态建设发展,为“十四五”和“五新”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的生态支撑。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