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视频丨留住百姓的情感记忆 雄安乡愁树移栽进公园

2021-03-12 23:32: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3月12日,容城县段庄村的5棵乡愁树被移栽进雄安新区悦容公园。

  据悉,由于安大线工程建设涉及段庄村,经雄安新区“记得住乡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实地勘察后决定将影响工程建设的11棵乡愁树进行移栽。移栽的11棵乡愁树包含榆树、国槐、洋槐3种树种。雄安新区悦容公园移栽洋槐5棵、榆树1棵、国槐2棵,金湖公园移栽国槐3棵。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组织专业团队陆续将乡愁树移栽至建设中的雄安新区悦容公园和金湖公园。

  为让每一位来到公园参观的新区群众感受到故土情怀,乡愁树设计在公园重要的节点位置,并在树的周边单独设计导视牌。导视牌对乡愁树的树种、树龄、移栽时间等进行了详细说明,让雄安群众更好地感受到乡土的记忆。

  悦容公园正式建成后,这些饱含家园记忆的乡愁树将在中国园林式的湖光山色中,迎接五湖四海的朋友,共同见证新区的成长,展望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