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312

2021-03-12 20:52: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安新县淀中和淀边区域调研生态环境治理和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科学统筹特色小镇建设,推动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实现协调统一。

  2.3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到新区考察的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一行举行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国能建充分发挥能源科技研发、区域能源规划、人才团队等优势,积极参与新区建设发展,在能源建设、智慧城市、生态治理、片区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雄安新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3.2021年,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研究制定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配套支持政策,增强雄安新区对北京非首都功能和人口的吸引力;创新雄安新区人才引进与激励政策体系,优化就业创业、成长成才环境,吸引优秀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在雄安新区落地扎根。

  4.容西片区将新建公交枢纽中心。3月9日,《容西片区公交枢纽(一期)工程可研及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发布。公告显示,该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容西片区RX01-01-06地块,东至容诗街、南至荣华二支路、西至安大线北延伸线、北至容华路。

  5.植树节到来之际,中建二局与东张楚小学联合在雄安“千年秀林”举行“播种绿色、播种文明”植树活动,共同栽下“雄安树”“园丁树”“心愿树”,为雄安“千年秀林”添新绿。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已累计造林约41万亩。

  6.雄县近日发布通知明确,3月13日起,雄州路施工期间府东街、府后街禁止停车。

  7.河北大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十三五”以来,全省累计义务植树4.85亿株。

  8.为拓展城市绿色空间,2021年河北将新建、改造公园绿地1000个,其中1000平方米以上540个,提高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

  9.2021年,河北省将全力打造省市县乡村五级为农服务综合平台,发展县乡村三级综合服务体系示范县30个,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社)总数达到32900家,行政村覆盖率达到70%。

  10.全国首款移动疫苗接种车下月在河北等地投用。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必再到疫苗接种点,而是疫苗接种车主动上门打疫苗。

  11.3月9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对外发布。该城市设计规划以“廊+坊”的特色为整体设计思路,塑造“蓝绿交织、中轴续脉、京畿空驿”的总体风貌。

  12.北京市建立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举报奖励制度,举报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可获万元奖励。该举报制度自3月11日起正式实施,制度实施期限暂定为3年。

  13.天津市将加快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包括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力争到今年底,全市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29%。

  14.3月15日,北京公交16条跨京冀线路恢复全线运营,涉至廊坊保定张家口多地线路。

  15.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计划在国家普通本科总规模内单列下达,重点向上一年度计划执行情况较好的高校、国家急需紧缺学科专业领域倾斜。

  16.工信部将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质量监管,促进电动化、智能网联等技术进一步融合,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

  17. 铁路部门不断推出电子客票、刷脸核验、在线选座、网上订餐等便民利民措施,落实老年人和脱网人群服务保障措施,使“坐着高铁看中国”成为百姓出行的真实写照。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6℃,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