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助推新区绿色发展,雄安建设者积极开展植树活动

2021-03-13 15:54: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3日电(李元闯 通讯员朱琳)为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全员环保意识,3月12日,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一期)工程一标段项目组织开展“厚植雄安沃土,共建绿色新区”主题植树活动。

雄安建设者在雄安站前栽植树木。中建八局王伟宇 摄

  植树现场,大家挥锹铲土、提桶浇水,随着最后一锹土回填到位,金枝国槐、日本晚樱等树苗列队整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展现在眼前。

新栽植的苗木成为雄安高铁站前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中建八局王伟宇 供图

  “今天,我们以植树节为契机,在雄安新区开展植树活动,不仅为春天增添了一抹新绿,更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助推雄安新区绿色发展。”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段崇宝说。

  “跟千年秀林一样,雄安新区的每一棵树都是有身份的。苗木上的二维码将会伴随每一颗树成长,扫描后能详细了解到苗木的来源、树种、产地、坐标身份信息,树木的健康状况也会进入‘数字森林’监管平台。”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余冬冬向我们介绍。

工作人员为树苗挂上“认养卡”。中建八局王伟宇供图

  大家将满含祝福的“认养卡”挂在树苗上,种下的是绿色希望,许下的是美好心愿。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4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