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京德高速构建全过程安全风险预警系统

2021-02-09 09:36:15 来源: 河北日报

  从省有关部门获悉,作为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中的纵四线,京德高速通过顶层设计,构建了全过程安全风险预警系统。

  在建设期与智慧高速公路建设同步,京德高速加快智慧高速智慧建设,在盘扣式支架、大型挂篮、转体施工、枢纽互通等关键部位采用智慧监控与云端监测系统,利用多维信息融合分析技术手段,实现在线视频智能监控、安全风险云端监测和实时预警,有效规避了施工风险。实施建设全周期气象监测预警,提前部署施工安全保障措施。路面施工采用机械防撞与雷达预警系统“双保险”,实现10米监测、超前鸣笛、降速减挡、自动刹车等多级安全预警。

  据介绍,通车运营后,京德高速将利用交通仿真平台,通过感知、控制、管理、协同和服务五大系统,实时采集交通量及环境状态数据,分析预测碰撞风险,持续提高仿真计算精度,实现实时碰撞风险预测预警,大幅降低事故发生率,建成动态控制、实时预警的智慧高速公路。(通讯员 冯建华)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1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