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02-05 18:59: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新区“十四五”建设发展迈好第一步

  展现新气象显出新成效

  中国雄安官网2月5日电 2月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和第十四次会议及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就做好“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这既是对我们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也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锚定宏伟蓝图,把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为贯彻党中央精神的具体体现,按照定位职责抓好新发展理念涉及新区的重点工作,全面加快新区建设步伐,努力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集聚新人才、构建新机制,确保新区“十四五”建设发展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显出新成效。

  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强力推动“五年规划、三年目标、两年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着力选齐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搭建极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体系,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近日到新区调研和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重点事项清单,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关心关爱建设者,用心用情用力调动大家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好工地工人春节期间生活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开展好走访慰问送温暖工作,确保新区建设者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1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