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安新县开展大型综合体消防安全“会诊式”检查

2021-01-28 17:29: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8日电(李元闯)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日前,雄安新区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专门组建检查组,对全县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会诊式”检查。

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为确保“会诊式”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专门抽调6名监督执法工作人员,集中3天时间组织专项业务培训,对省消防总队下发的《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风险自查指南》和《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监督检查指引》进行学习;此外聘请电气安全、建筑结构和消防设施检测等方面的6名专家共同组成检查组,对全县2万平方米以上的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会诊式”专项检查。

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检查中,检查组首先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谈话,听取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查阅落实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档案资料。随后,从建筑防火、消防设施、电气防火、设施维保、消防安全管理、应急处置与联动等六个方面,逐区域、逐楼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对消防水泵、消防供水设施进行了随机功能测试。

  下一步,检查组将会同有关部门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消除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0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