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战严寒,保进度!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标段全力保障冬期施工

2021-01-28 14:05: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8日电(记者黄海)寒冬时节,低温给正在加紧施工的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标段建设带来了不小的阻力。为保证施工不受影响,该项目部制定了冬期施工方案,不断强化现场管控,全力保障冬期施工。

  夜间气温骤降,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标段建设工人给楼面板铺上棉被进行覆盖保暖。中建八局供图

  近日,记者来到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标段,看到该项目部在各个施工现场室内增加了暖风机、电热毯、棉被等取暖设备;在室外的混凝土浇筑点和新砌筑墙体处,派专人进行测温、养护、保暖覆盖。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标段建设现场,各楼层间已做好防风、防寒措施。中建八局供图

  据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标段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部聚焦冬期施工,提前成立冬期施工领导小组,按照雄安集团有关要求和指导意见编制了《冬期施工专项方案》,使冬期施工管理更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实施性、合理性。在冬期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持续推进“两抓五保”,紧盯钢结构、混凝土结构、二次结构、幕墙龙骨施工等关键性及控制性工作,加派人力物力做好增温措施,保障安全生产。与此同时,项目部还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建设工人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各项工程平稳有序推进。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标段建设现场,建设工人对施工作业面进行测温。中建八局供图

  “根据JGJ/T104-2011《建筑工程冬期施工规程》规定,当室外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稳定低于5℃即进入冬期施工。为做好冬期施工安全管理,我们项目部早已做了充足的准备。”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标段生产经理郭劲松说,项目部从冬期施工安全保障、质量管理、现场应急措施等几个方面制定了方案,主要是为了加强冬期施工项目的科学管控,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努力打造平安工地,建造精品工程,确保“雄安质量”平稳落地。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0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