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宣传
阅读正文

容城县发布关于依法依规打击网络谣言行为的通告

2021-01-09 10:32:50 来源: 容城宣传

容城县网信办

容城县公安局

关于依法依规打击网络谣言行为的通告

  近日,我省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力有序进行,为切实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净化网络生态环境,依法查处散布疫情相关谣言行为,容城县网信办、容城县公安局联合发出通告如下:

  一、要提高对网上信息的甄别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相关信息要以官方发布为准,对于未经证实的消息要保持高度警惕,不得上传发布,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要增强抵制网络谣言的自觉性。对微信群、朋友圈、微博、贴吧、抖音、快手等平台传播的没有正规来源的聊天截图、视频、音频、文字等信息,不要随意转发,要积极向网信办、公安部门举报。

  三、要主动净化网络空间。各新媒体平台管理人员、互联网群组组建者要规范网络行为,严把信息发布关,对已转发的信息要实行“回头看”,一经发现是不实信息,要快速删除,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四、公安机关和网信部门将依法依规坚决打击通过网络发布、传播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行为,追究发布者、转发者的相关法律责任。

  在此提醒广大网民,务必树立法律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网络谣言信息投诉举报电话

  容城县网信办:5697221

  容城县公安局:110

  举报邮箱:rongchengwangxin@163.com

容城县网信办

容城县公安局

2021年1月8日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