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107

2021-01-08 17:41: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6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深入雄安新区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新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维护巩固新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2.雄安调蓄库及弃渣综合利用工程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调蓄库项目建成后,配合正在谋划实施的雄安干渠,可以满足未来雄安新区正常稳定供水要求,保障新区应急供水安全,为雄安新区提供稳定的供水保障。

  3.“十四五”期间,京津冀区域将重点搭建“四纵四横一环”交通骨架,全力推进与雄安新区互联互通,京雄高速北京段(市界至六环)预计2021年底建成。“四纵”包括京雄通道、京沪通道、沿海通道、京承-京广通道;“四横”包括津雄保通道、京秦-京张通道、石衡沧通道和秦承张通道;“一环”即首都地区环线通道。

  4.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1月6日发布公告,拟将考评合格的22所职业培训机构予以公示,公示无异后,作为新区定点职业培训机构开展培训。公示期为1月6日至1月13日。

  5.1月6日起,雄安高铁站暂停游客(参观群众)观光游览,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6.1月7日,雄安新区发布关于疫情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倡议书,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避免因婚丧嫁娶等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

  7.2021年1月6日0-24时,河北省新增51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50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8.河北省民政厅发布通知要求,各地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婚礼主办方不摆宴席,不邀请外地亲友前来参加婚礼,必要时可劝导取消婚礼、推迟婚礼,或举办仅限家人至亲参加的小型婚礼。

  9.河北省居家接受核酸检测的广大居民可下载登录“冀时办”APP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10.1月4日起,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开始收取2021年度省医保费。2021年将全部采取网上银行转账的形式缴纳省医保费,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将以发送短信的方式,明确告知缴费方式。民众可按照短信所述,于2021年1月25日前缴纳完毕。

  11.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学位建设的工作方案》,该方案提出,到2025年,将新建、改扩建和接收居住区教育配套中小学150所左右,完成后新增学位16万个左右。

  12.今年北京市道路停车位将逐步支持ETC电子缴费,实现无感支付。

  13.天津市拟出台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六项补充措施,包括新增小客车个人增量指标、放宽个人增量指标申请资格、设置企业投资类其他指标等。

  14.天津出租汽车行业加大疫情防控措施,乘客不戴口罩,驾驶员可“拒载”;驾驶员不戴口罩乘客可拒乘或通过“8890”举报;对运营巡游车、网约车驾驶员未按照要求佩戴口罩的行为,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可处五十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15.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取消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环节不同名目的各种不合规收费项目。

  16.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推动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优化,各地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统一为“12345”。

  17.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14℃,西风转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