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吴海军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2020-12-11 15:02: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1日电(李元闯)按照雄安新区党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2月9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自贸委、财政支付中心、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党员干部聆听宣讲。

宣讲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吴海军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座谈会上,吴海军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钢挈领,深入浅出,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宣讲对标中央要求,结合雄安新区实际,围绕雄安新区历史使命,聚焦体制改革、科技创新、生态绿色,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打造制度新高地,引起现场党员干部的共鸣。

  吴海军强调,新区改革发展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与新区实际建设发展任务和个人工作目标相结合起来,应用到新区建设发展中来,扎实开展工作。同时,加强智能创新、科技创新、城市化创新等全方位工作的开展,全面推动智能化的应用,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2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