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210

2020-12-11 08:42: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

  2.近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辛保安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辛保安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说,希望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集聚最优资源、最强力量,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新区电网,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绿色、智能、安全的电力支撑,为打造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贡献力量。

  3.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聚焦建设智能雄安,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积极推动雄安新区国家级骨干直联点申报工作,探索在雄安新区设立国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汇聚全行业智慧力量,着力打造雄安新区全球5G“先行城市”和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加快推动雄安新区数字新基建步伐,目前已实现雄安新区主城区、白洋淀等重点场景的5G信号全覆盖。

  4.日前,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市场监管业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适应新时期“法治雄安”建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提升雄安新区市场监管领域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推进市场监管法治建设。

  5.12月9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安新区新安北堤防洪治理工程(一期)剩余段施工招标公告》。公告明确,雄安新区新安北堤防洪治理工程(一期)位于容城县、安新县,按200年一遇洪水标准治理,为1级堤防,计划2021年主汛期前完成生态防洪堤填筑。

  6.12月11日,“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冬季人力资源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云服务活动”将在安新县雁翎西路137号(安新县就业局一楼)举办。活动将组织176家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

  7.京津30家医院纳入河北省省本级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互认范围。河北省本级医保参保人员在这些医疗机构看病就医,通过省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或门户网站异地就医模块进行备案后,住院费用可直接结算。

  8.目前,河北省已建成省级中药材质量追溯平台,覆盖全省中药材大县和500亩以上规模基地。

  9.自2020年11月开始,河北将试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设区的市政府、县(市、区)政府和雄安新区管委会要按照规定标准,分别组建本级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伍,根据要求配齐人员、装备和经费。

  10.自2021年1月1日起,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966333服务电话将停止运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咨询请拨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电话12333。

  11.北京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年底到期,四项医保特殊业务暂停办理,缓缴社保企业明年1月须“还清欠费”。

  12.12月9日,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区政府原则上应自征收补偿方案确定的签约期满之日起六个月内作出补偿决定。

  13.天津市日前印发“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各区和市各有关部门着力引进一批高水平大项目、好项目,吸引资金、人才、技术等高端要素集聚,不断夯实新动能底座,为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提供有力支撑。

  14.近日,天津市医保局发布《天津市医疗保障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和《天津市医疗保障信用分类监管制度(试行)》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根据公告,天津医疗保障将实行信用评价,并分为A、B、C、D、E五个信用等级,E级的医疗机构和参保人员将受到联合惩戒。

  15.我国将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支持开发更多针对大病的保险产品,做好与基本医保等的衔接补充,提高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保障能力。

  16.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交通运输部关于全面做好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2年,覆盖县、乡、村道的“路长制”全面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农村公路治理能力显著提升。

  17.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简便优化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的公告》,对全年收入不超过6万元的纳税人简化个税预扣预缴方式,避免“先预缴、再退税”的麻烦,并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6℃,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2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