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陈刚与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0-12-10 17:54: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0日电 12月8日至9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就推进雄安森林城市示范区建设等工作与雄安新区进行交流对接。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胡章翠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陈刚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胡章翠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绿化办和国家林草局对雄安新区的指导支持表示诚挚感谢。陈刚表示,雄安新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省各市的大力支持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千年秀林建设和森林城市创建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全国绿化办、国家林草局进一步加强指导和帮助,助力新区加快碳中和发展步伐,为雄安新区建成新时代的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夯实生态根基、铺好蓝绿交织底色。

  胡章翠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坚持“先植绿、后建城”,在千年秀林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的生态空间格局正在逐步变成现实。下一步,全国绿化办将继续加强与新区沟通对接,在森林城市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建立协调机制,加大生态环境管理模式创新力度,探索林业碳汇发展路径,共同打造雄安新区亮丽森林风景线,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支撑。

  在雄安期间,胡章翠一行参观了雄安规划展示中心,考察了千年秀林项目和雄安郊野公园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国家林草局生态司司长张炜,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刘凤庭,新区领导田金昌、安庆杰、王纪平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2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