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举办市场监管业务培训

2020-12-10 16:43: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0日电 12月1日至12月4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市场监管业务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适应新时期“法治雄安”建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提升雄安新区市场监管领域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推进市场监管法治建设。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业务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次培训立足新区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以加强法治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核心,共确定了与市场监管重点业务领域相关的11个专题,课程涉及“双随机、一公开”、信用监管和系统操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冷链食品追溯平台操作、食品案例突发事件应急与处置、执法办案基础理论与案卷评查、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检验检测机构管理业务、公平竞争审查业务、药品经营监管与案件查办。培训采用集中授课方式进行。

  为了办好此次培训,新区综合执法局邀请了国家部委和省内相关领域兼具丰富理论和实战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专家们紧扣市场监管实务,通过案例教学讲述了监管理念、监管要点和办案技巧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此次培训为期4天,对新区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各部室及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进行了分场地、分批次专题培训,累计培训530余人次。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2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