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116

2020-11-16 17:44: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有效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加快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参加活动。

  2.近日,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彤宙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王彤宙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表示,新区设立以来,中交集团与新区在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深度参与新区的开发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希望中交集团继续发挥自身资源、技术和人才等各方面优势,与新区不断深化战略合作,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贡献更大力量。

  3.近日,中国联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梁宝俊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梁宝俊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表示,中国联通是我国信息产业的主力军之一,希望中国联通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区建设,进一步加强与新区在工业互联网、5G应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战略合作,不断提升雄安新区全域智能化水平,助力新区建设绿色智慧之城。

  4.日前,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在雄安新区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观摩现场会上强调,秋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期,新区各参建企业不要抱侥幸心理,要在确保“雄安质量”的同时,强化施工现场管理,严格执行新区关于扬尘污染治理等各项规定要求,统筹做好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实现双丰收、双胜利。

  5.雄安新一代网络实验室日前揭牌,重点围绕新一代网络技术,开展前瞻性研究和产业化工作,促进科技成果在雄安新区落地,打造全球范围具有学术、产业和社会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助力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数字城市、智能城市。

  6.2020年11月15日至11月18日,省级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第十五组在雄安新区开展脱贫攻坚成效实地考核工作。期间将受理雄安新区扶贫领域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7.河北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此次行动自2020年11月开始,至2021年春节前结束。该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突出中小微企业和小工程小项目,对根治欠薪法律法规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排查。

  8.河北五大工程促集成电路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括集成电路基础材料优势提升工程、专用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发展工程、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及配套产业招商引资工程等,力争到2025年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规模达到1200亿元。

  9.河北省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架空线整治。整治强弱电架空线方法包括入地埋设、线缆梳理、清除“空中飞线”三类。

  10.近年来,河北省持续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扩大,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前,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全部达到省定基本办学标准。

  11.京津冀合作推进应急管理行政执法监察。三地将加强应急管理交流协作并探索建立协调联络机制、“飞地”监管机制、信息共享机制、联合执法机制、执法依据互认机制、业务交流机制、定期会商研判机制。

  12.近日,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天津市宝坻区艺术中学、河北唐山市艺术高中签订《京津冀艺术类高中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地学校将在办学资源、治学理念、教育科研、文化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加强沟通与对接,做到优势互补,借此提升各自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

  13.今年以来,天津滨海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前三季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项目879个,协议投资额2166亿元。

  14.日前,北京市属医院17个发热门诊提升改造项目基本完成,计划于11月底前陆续开诊。提升改造后的发热门诊将集筛查、诊查、检验、检查、留观和治疗六大功能为一体,具备实时核酸检测能力,诊疗功能更加齐全。

  15.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增设专章,加强文物保护监督检查。征求意见稿提出,强化文物部门监管职能,建立国家文物督察制度和文物安全风险等级管理制度。明确文物部门和有关执法部门的行政检查措施和行政强制措施。进一步明确文物安全责任。

  16.日前,互联网直播营销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明确,直播营销平台应当建立健全账号及直播营销业务注册注销、信息安全管理、营销行为规范、未成年人保护、用户权益保护、个人信息保护、信用评价、数据安全等机制。

  17.我国提前完成全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1至10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09万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7℃,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8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