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106

2020-11-06 19:21: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新区参加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陈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普查工作开展。新区各级普查机构、全体普查人员要忘我工作,不辱使命,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更加严密做好普查工作。新区广大群众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上下同心,共同高质量完成这次人口普查工作。

  2.雄安新区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积极打造绿色雄安。目前,“千年秀林”累计造林33万亩,植树1800多万株,“三带、九片、多廊”的绿色空间骨架逐步形成;600多个有水纳污坑塘全部完成治理、排查整治13000多家“散乱污”企业、清理河道垃圾130.9万立方米,补水、治污、清淤、搬迁综合施策,“华北明珠”重放光彩。

  3.新建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屋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计划2020年11月30日前完成送电、并网。截至目前,该项目屋面电缆敷设累计完成92%,电缆桥架安装累计完成95%,中空区域线缆绑扎累计完成57%,金属屋面接地连接累计完成50%。

  4.近日,荣乌ZT10标南拒马河特大桥连续刚构实现全部合龙。南拒马河特大桥是实现雄安新区规划要求、促进新区发展、完善高速公路网的需要,将有效分担荣乌高速津保段未来的交通流量,提高津保通道的综合运输能力,并在河北省中部形成又一条联系津冀的高速通道。

  5.雄安新区安新县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征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出“流动小课堂”,让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档”;组织开展征迁群众子女冬令营等活动,让征迁群众子女更好地融入新教育环境;开展订单式培训,确保征迁群众精准培训、精准就业;设立就医绿色通道,落实征迁群众“先诊疗、后付费”制度;积极提供房源信息,满足征迁群众生活需求。

  6.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公开招聘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22名。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7日9时-2020年11月16日17时。

  7.河北省将实施医疗服务模式创新行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到2020年底,二级以上医院普遍实行分时段预约诊疗,预约时段精确到30分钟。到2022年,全省医疗便民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8.河北设立首批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实训基地的设立有利于促进监管者相对人之间的交流合作、信息共享、优势互补,使监管部门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及发展现状,打造创新、科学、智慧的全新监管模式。

  9.河北七项建设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具体包括支持工业互联网网络建设、支持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支持“制造业+互联网”新模式应用等。

  10.截至10月底,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目前,全省三年计划改造的5739个老旧小区已经全部实现旧貌换新颜,惠及居民上百万户。

  11.今年年底前,北京市所有医疗机构要开设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

  12.北京持续推进支路以下道路停车改革,开展有偿错时共享停车,截至10月底,城六区和通州区共协调新增万余个有偿错时共享停车位。2021年,北京将全面开展停车设施登记调查,同步推进公共停车场动静态数据接入和车位共享。

  13.天津市《大数据企业认定规范》自本月起实施。《认定规范》规定了天津市大数据企业的认定原则、大数据企业能力要求,有利于政府部门对大数据企业进行分类管理,实施全程动态跟踪服务,进一步提升本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助推大数据企业做大做强。

  14.《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支持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工作意见》近日出台,推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发挥监督职能,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为促进天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15.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 《通知》强调,要增强政绩考核群众参与度,在政绩考核中充分反映群众感受、体现群众评价。

  16.《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今年12月起将施行。针对经营者在开展促销时“先提价、再折价”的现象,明确规定折价、降价的基准等。经营者开展价格促销活动有附加条件或者期限的,应当显著标明。

  17.11月5日,首批国家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拟中选结果产生,冠脉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0℃,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7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