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㉘丨“雄安工匠”梅中连:发挥工匠精神 为雄安新区建设尽微薄之力

2020-11-06 09:12: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6日电(李元闯)近日,记者专访了“百名雄安工匠”之一的梅中连。梅中连面对镜头,讲述了他和雄安的故事。梅中连是中铁十二局承建的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一期)工程二标上的一名木工,从业多年来,他一直坚守在工地一线,用勤恳认真专注的工作态度诠释着“工匠精神”。

  我今年46岁,来自四川,从事工程技术员工作已经十余年了,对于木工工作也算是较有经验。目前在雄安新区工地工作6个多月了。木工工作看似简单,实际上需要我们严格按照图纸质量要求,一丝不苟地完成,如果出现偏差,将会对整个工程的进度产生影响。因此,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按时按量完成木工基本工作,这是对一名木工的基本要求。

“雄安工匠”梅中连。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对于能够入选本次“雄安工匠”的评选,我感到很高兴,觉得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其实,我对于“工匠精神”的理解就是踏踏实实、按质按量完成分内的工作,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雄安站的建设工作其实节奏很快,对建设者们的要求也很高,工作量也很大,但是看到这座未来之城正在拔节生长,我的内心充满了骄傲,想想雄安这座未来之城的样貌,梦里都笑开了花。以后,我要以“工匠精神”时刻激励自己,保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74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