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105

2020-11-06 08:51: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4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正华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并出席上海分院系统研究所所长研讨培训班在新区的开班仪式。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参加培训班的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各科研院所负责人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表示,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上海分院技术人才优势,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抓住新区发展机遇,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全球创新新高地。

  2.11月4日,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王祥明一行就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表示,希望华润集团进一步聚焦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充分发挥在综合能源开发、城市建设运营、产业投资布局等多方面优势,紧密结合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更大力度参与新区建设发展,为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提供有力支撑。

  3.近日,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昝岗片区调研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创造“雄安质量”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每个工程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4.近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新场地揭牌启动仪式。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场地通过进一步规范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促进平台交易、监管数据的互联互享,将大幅提高工作服务效率,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突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公共服务鲜明职能定位。

  5.10月底,白洋淀大道安新段亮化工程已全线竣工并实现照明,亮化范围从东杨庄道口至清苑界,目前,此路段663盏路灯已实现照明。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雄安站枢纽保安员137名、保洁员174名、绿化员10名。报名时间为11月8日至12日。

  7.日前,河北将完善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高值医用耗材虚高价格。具体措施包括统一使用国家编码体系、落实医保准入和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制定医保支付政策等。

  8.日前,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综合节点(河北)正式上线,标志着河北省工业互联网发展迈出关键的一步,对于完善河北省公共服务体系、加强产业聚集、促进产业上下游协作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和推动作用。

  9.近日,河北省首票“两段准入”进口货物顺利通关。“两段准入”是指对进口货物准予提离和准予销售使用实施分段准入监管。这是海关监管作业方式的一次重大改革,实现了大多数中低风险进口货物的快速通关和流转。

  10.今年前三季度,河北省城镇新增就业67.9万多人,全省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在就业工作方面,河北省初步形成了稳企业稳岗位、强培训促就业、兜底线强服务的就业政策体系。

  11.近日,北京市出台《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第一版)》,对列入清单的29项行政处罚事项,凡符合轻微违法情形,经教育整改及时纠正违法行为的,实行“一案三书”,即用人单位签署守法诚信承诺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出具劳动保障监察建议书,并制作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通过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促使用人单位守法诚信。

  12.北京市交管部门全力开展秋冬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将集中开展整治假牌套牌上路车辆,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对酒驾醉驾“零容忍”。

  13.日前,《天津市学前教育资助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入园问题。《办法》明确,在资助标准方面,学前教育资助金主要用于受助儿童在园补助,原则上每生每年资助1500元,资助对象所在幼儿园全年收取保育费(保教费)低于1500元的,按实际收费标准予以补助。

  14.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期间减征车船税的通知》,规定在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期间,对天津市乘用车辆车船税仍按年减征2个月应纳税额计算全年应纳税款。减征的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

  15.我国决定设立10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期望利用三至五年时间,培育一批监管制度创新、服务功能齐全、交易模式灵活的进口示范区,推动中国进口规模稳步扩大、结构不断优化。

  16.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2年,石窟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取得重要进展,石窟寺重大险情全面消除,石窟寺“四有”(有保护范围、有标志说明、有记录档案、有专门机构或专人负责管理)工作基本健全,重点石窟寺安防设施全覆盖。

  17.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近日印发规定,提出全面防范和严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健全落实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统计工作责任制。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3℃,风力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7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