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103

2020-11-04 10:13: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各项工作。

  2.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行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目前,雄安站外立面装饰装修工程、雄安动车所4线检查库及相关线上房屋已基本完工,沿线及站区生产生活房屋正在进行装修收尾施工,雄安站区多功能楼11月中旬具备移交条件,剩余生产生活用房11月底基本具备移交条件。

  3.近日,京雄高速SG5标全部完成T梁预制施工,为后续架梁和桥面施工任务的按期完成提供了保障,也为该项工程的年底主体完工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进入竣工收尾阶段。目前,幼儿园室内装修已基本完成,进入物业保洁阶段。该项目共三层,每层设有3个儿童活动室,除此之外还设有烘焙教室、美工教室、多功能厅等。

  5.作为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之一的京德高速,在建设过程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采用多项国内同行业最先进的施工技术、工艺,探索制定新的标准体系,依靠科技创新,打造雄安质量,建设精品工程。截至目前,京德高速已累计完成投资84.34亿元,占2020年年度投资计划的98.07%。

  6.雄安新区2家单位、2个人拟入选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名单,公示期为2020年11月2日至11月6日。

  7.河北大力发展智慧教育,共享优质在线教育资源。到2021年,基本普及河北“教育云”服务,优质在线教育资源覆盖80%以上学校,智慧学校、智慧课堂建设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

  8.河北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2021年底前,138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跨省通办”。

  9.即日起至2021年春运前,河北高速交警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重点整治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货车(含黄、蓝牌全部车型),七座以上面包车,超载超限车辆。

  10.《河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公告》近日发布,明确在河北“高校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每科目入场时需提交本人就读高校出具的《在校生健康状况证明》。

  11.11月15日起,《北京市禁止违法建设若干规定》将施行。新规赋予街道办事处和乡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权,强拆或者回填已建成的违建前,行政执法机关应当提前5日在现场公告该决定。

  12.日前,北京市公开发布《关于推进电子劳动合同相关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实行电子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将纳入劳动合同统计报表调查范围,通过调研、培训等多种灵活的方式,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寓管理于服务。

  13.天津市公布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全年计划供应5100公顷。其中,经营性房地产用地1200公顷,工业用地1100公顷,基础设施及公益事业用地2800公顷。

  14.天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实施方案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初步提出了长期护理保险参保缴费、待遇支付、经办服务等基本政策。

  15.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11月5日起将发行。新版5元纸币在保持现行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主图案、主色调等要素不变的前提下,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至此,第五套人民币本次提升工作宣告完成。

  16.11月2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机构可以通过其依托的实体医疗机构,自愿“签约”纳入医保定点范围,“互联网+”医保支付将采取线上、线下一致的报销政策。

  17.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2℃,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7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