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0-10-20 08:51: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区各项工作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0日电 10月19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近期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在雄安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在解决实际问题和破解发展难题中推进新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坚持改革创新,认真学习借鉴深圳等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创造“雄安质量”“雄安标准”贯穿于新区规划建设的全领域各环节,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会议强调,当前,距离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仅剩两个多月,全面完成年初既定各项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统筹推进新区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深入推进“三创四建”活动,聚焦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开展全面“回头看”,确保高标准完成“三创四建”各项任务目标。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结合起来,特别是要同重点项目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征迁安置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任务落实。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忠诚履职担当,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一以贯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秋冬季疫情防控,为新区规划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严格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定信心决心,狠抓责任落实,持续强化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坚决开展好秋冬季“铁拳行动”,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推动新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优化工作流程,着力提高办事效率,以优质的服务和科学的管理,确保“放管服”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48714